寿春镇 | 双桥镇 | 正阳关 | 迎河镇 | 板桥镇 | 堰口镇 | 保义镇 | 隐贤镇 |
安丰镇 | 众兴镇 | 三觉镇 | 炎刘镇 | 双庙集 | 小甸镇 | 瓦埠镇

首 页   新闻动态   信息发布   旅游景点   图解寿县   生活资讯   论坛中心  
全部信息 | 房屋求租 | 房屋出租 | 办公用房 | 旺铺门面 | 电器数码 | 居家用品 | 旅游活动 | 便民告示 | 求职招聘 |   [ 免 费 发 布 ]
首页 > 生活资讯 > 生活资讯 >
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肌肉更易受伤
作者: 发布时间:2008-01-18 09:56:45 来源:
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,坐在办公室的脑力劳动者,不用干繁重的体力活,其肌肉、骨骼的损伤应该是最轻的。昨天,杭州市疾控中心的一项课题研究发现,脑力劳动者肌肉骨骼的患病率竟然比体力劳动者还高。疾控中心的这项课题研究花费了三年时间,该课题昨天已通过专家组验收。

  专家分析具体原因:造成脑力劳动者紧张的因素多;脑力劳动者的作业属静态作业,能量消耗水平不高,却容易疲劳,不易恢复;高的脑力负荷导致心理紧张,长期的不良情绪可诱发肌肉骨骼疾病;生产工具的现代化降低了对操作者的体力要求。

  专家建议,坐的时间长了,可以在户外走走,看电脑时间长了,可以闭目养神或遥望远方。不要制订根本不可能完成的目标。可订分阶段、切合实际的目标,完成后不仅带来心理上的愉悦,也可减轻心理上的压力。

  
评论】【加入收藏夹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※ 相关信息
冬季多吃银耳可治疗高
 传统医学上讲,银耳性平,味甘,入肺、胃二经,有滋阴润肺,益胃升津,益气强心,安神健脑的功...
http://www.sxian.net/life/zx/2008-01-18/103.html
饮用酒精类饮料可降低
据美国最新一期《内分泌学》月刊报道,饮用酒精类饮料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,而现在从对...
http://www.sxian.net/life/zx/2008-01-18/102.html
咖啡和茶可降低患肾癌
 《国际癌症研究期刊》上发表的一项医学研究表明,爱喝咖啡和茶的人患肾癌的风险可能会略低。 ...
http://www.sxian.net/life/zx/2008-01-18/101.html
※ 相关信息
发表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 搜索新闻
 本类最新
·冬季多吃银耳可治疗高血压
·饮用酒精类饮料可降低血糖
·咖啡和茶可降低患肾癌风险
·常饮适量葡萄酒可延年益寿
·工商提醒:路边烧烤别乱吃
·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肌肉更易
·胡萝卜汁有助消除面部雀斑
·早澡族”先吃早餐再洗澡
 本类热点 
·冬季多吃银耳可治疗高血压
·常饮适量葡萄酒可延年益寿
·防偷防骗这些招数管用
·饮用酒精类饮料可降低血糖
·工商提醒:路边烧烤别乱吃
·数九寒天“八防”保健康
·咖啡和茶可降低患肾癌风险
·早澡族”先吃早餐再洗澡
网站留言关于我们广告业务信息反馈合作伙伴网站地图
欢迎您在数字寿州-寿县网发布各类生活实用信息
Copyright©2007 sxian.net All Rights Reserved 版权所有·数字寿州寿县网
皖ICP备05003874号